自挂圣域枝

是幻书罗兰梦女。
bjd崽名:罗兰/罗小兰
吉大考古生物学在读。

【旧文重发】那一夜——给青铜圣斗士

八万年前写的一首诗(其实也就两年)

原文在新浪博客

给大家一个昨天没发雅柏生贺的补偿

给所有的曾经陪我一起成长的少年们

————————————————————————————————

那一夜我想要做一个孩子

悄悄离开孤寂的尘世

我不想长大

更不想离开

是否我们相聚已成必然

 

(伤痕,是你的勋章)

 

那一夜汽车离开了你的故乡

载着你去那未知的远方

是否命运对你太过苛刻

姐姐,伙伴

随着眼泪模糊了时光

 

那一夜时光给你未知的邂逅

你静静地牵起未来的手

随着未来把你带到未知的远方

随他去吧

无论是天涯海角,血光刀枪

 

那一夜长剑贯穿了你的胸膛

只剩下未来的眼泪在天地间流淌

不想放弃,可是你只能倒下

那一夜飞马的白翼格外闪亮

 

(在这世界上,我只在乎你)

 

那一夜你离开了城市的灯光

在密密的树林里恣意的游荡

洒下了月光,斑驳了时光

成长路上她是你的臂膀

 

或许战斗的时候总要受伤

眼睛缠了绷带,摸索着回乡

她陪在你身旁,让你好起来,一直想

若你是青龙,她必是神女,也许还是凤凰

在她身边就像回到了童年时光

 

那一夜你在看不到尽头的甬道里奋力奔驰

她在故乡的叠水前静静守望

渴望你归来,渴望你安然回乡

时光如流水,在密林间静静流淌

陪在你的身旁,让我充满力量

 

(妈妈,儿子连一面都见不到么)

 

那一夜北冰洋寒冷孤寂

天际的银河仿佛低声啜泣

母亲啊我已离你千万里

但儿依然记得你的名字

 

那一夜我要去寻找你

我飞越关山,我等待千年

我好想见到你的面容

可是为了你,我却搭上了伙伴的性命

难道我真的只能与你分离

 

那一夜在星空下,我又想起你

老师不让,伙伴不让,谁也不让

似乎只有我知道你的意义

如今我在公开场合再也不敢提起

母亲,老师,同伴

是否都成了我心中的刺

 

(哥哥,弟弟会长大的)

 

那一夜我们各奔不同的方向

哥哥你改变了命运的的安排

离家的时候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我们欢笑的童年时光

 

那一夜你按照约定归来

可是却像换了个模样

那时你知道么

弟弟心里有多苦,有多痛

 

那一夜我们完成共同的梦想

你一直在我耳边说要坚强

我们一起成长,有欢乐也有忧伤

我还记得那夜美丽的旧时光

 

(在这世界上,我们要学会坚强)

 

那一夜我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我想完成那未知的使命

我爱弟弟,可我更想做自己

哪怕经历千难万险,风吹雨淋

 

那一夜我回到了故乡的怀抱

猛然发现一切都变了模样

太多冲动,太多悔恨,太多流泪和感伤

太多太多,人情世故让人迷惘

 

那一夜我看透了未来的方向

带上恋人的希望

向着神秘的天堂

想做自己

想学会坚强

想在世界上,用努力让自己发光

 

(感谢你们,愿意陪伴我)

 

我们年龄相同,我们始终有梦

我们在那夜的星光中徜徉

亲情,友情,爱情

现在统统要让路于梦想

时光啊,请你陪伴我

穿越星光的海洋

抵达未知的天堂

 

那一夜,我回到你们身旁


评论(10)
热度(20)

© 自挂圣域枝 | Powered by LOFTER